close

人生,不知道是明天先來,還是意外先來

以此文章記錄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

 

6/10(一) 初診

晚上下班鼓起勇氣去看醫生,觸診之後醫生初判左胸的硬塊可能是大葉性腫瘤,無論好壞都需要開刀取出,當下安排隔天下午做超音波檢查

原本雨後間歇的夜晚,臉龐和內心也接著下滂沱大雨

此時此刻,我只敢用傳訊息向男友告知這個壞消息

 

6/11(二) 乳房超音波檢查

早上陪爸爸用餐的時刻,因為爸爸不經意地問昨晚去了哪裡,終於鼓起勇氣把要做檢查的單子遞給他,然後又大哭了一場

理智上一開始就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,但情感上真的一時無法接受

對爸爸感到很抱歉,沒有照顧好身體,連告訴他這樣的壞消息也只能像個長不大的孩子邊哭邊說

但爸爸告訴我,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生病,生病的就要好好的去面對它

在情緒仍難以平復的情況下,任性的(?)請了一天特休,反正下午也要做檢查,終歸要請的假,乾脆就請一整天

下午做完超音波檢查,確診為大面積的腫瘤而不是水泡

腫瘤整體大約長9公分,厚度4公分,仍無法確診是良性或惡性,整體非常結實,在胸部裡的占比非常驚人

但檢查結束後,我已經能夠平靜地跟醫生討論開刀及乳房重建的話題,甚至可以自嘲自己幸運,身體裡長了比較少見的大葉性腫瘤

而後續醫生也另外安排了6/13乳房攝影的檢查,醫生表示如果檢查後發現有其他病灶,可以在手術時一併處理

 

6/13(四) 乳房攝影

這次醫生幫我安排在下班時間去做檢查,所以爸爸也陪我一同前往醫院

在拍照之前先看了衛教影片,大概了解檢查過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,以及檢查後應該要有怎樣的正確心態等

乳房攝影進行時,會有一台儀器從兩種方向像三明治一樣將胸部壓扁拍照

根據衛教影片的說明,是要將胸部的鈣化部位的組織壓開,以此找出病灶

雖然在看影片時,就已經有心理準備,長腫瘤的那一邊壓下去一定會很痛

但還是痛到皺緊眉頭啊...

右邊倒是正常的痛,是沒有讓我痛到皺眉的程度

(每個人對疼痛的忍受度不同,這邊的描述只能當作參考)

 

6/17(一) 和醫生討論開刀事宜

這次回診,帶了爸爸和妹妹一起了解開刀的一些事宜

原本在討論前,我以為開刀是

全身麻醉→把腫瘤拿掉→塞異物進去重建乳房→縫合

但經過醫生的一番建議後,還是天然ㄟ雄厚(台語)

只稍微思考10分鐘後就決定要動手術了

其實在決定給這個醫生開刀之前,我查詢過醫生本身的專業,是在有做過功課的狀態下所做的決定

我沒有非主任級醫生不可的迷信,正因為年輕,所以知道所有的主任級醫生都有年輕的時候

一位好醫生,終究還是得要經歷各種磨練

 

6/27(四)住院

當天等待醫院來電通知有無病床,所以早上還有繼續上班

接近中午時接到了電話,吃完午餐後就帶著已經準備好的行李前往醫院

到醫院報到時,醫護人員並沒有先安排到病房裡放行李,而是先安排一系列相關的檢查

測心電圖、照X光,抽血,然後做麻醉評估

在一系列檢查後竟也意外發現有心律不整的問題

但經過醫師評估後確認對手術影響極小,因此簽下了手術同意書和全身麻醉同意書

晚上12點後為隔天的手術開始禁食

 

6/28(五)開刀

早上八點左右換了衣服,護士小姐在我手上扎了一支有點粗的針後,專人大約八點多送我到手術等待房(?)

躺在床上等待,想到待會是大約兩個小時全身麻醉的手術不會有感覺,所以心情上並不是太煎熬

有很多的護理師來問我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用什麼藥會過敏等等

可以感受到醫院對每一位開到的病人都相當謹慎,想到這裡也就不覺得煩了,一一回答就是

等了一陣子,感覺時間大月是九點左右,終於進了手術房,整個天花板都是綠色的

麻醉師跟我說,麻醉後兩分鐘內我就會睡著了

接著,在麻醉昏迷前,我聽到了一小段特別的音樂,或許是幻聽吧?

************

等醒來後,手術已經完成了

我聽到了自己的床被移動的聲音,還有周遭人說話的聲音

但這時我什麼想法都沒有,所有的意識都被身體想吐的感受給拖住

但麻醉又還沒有全退,我只能勉強地在吐了一點東西後跟護理師表達要打止吐劑的意願

不過止吐劑也並非萬能,僅僅只是讓人不會吐出來,卻不代表不會想吐

一整個下午都在等待退麻醉,等到能夠腳踩地時也大概是下午2點左右了

但麻醉還沒有完全退,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整個人走路都不是很穩

基本上,全身麻醉的手術動完當天

即使你覺得腦袋意識已經很清楚了,還是不可以一個人自己下床走路,隨時都有跌倒的危險

************

手術完當天晚上就可以進食,但進食狀況應該是因人而異的

從禁食到宣布可以進食的中間時間,整整16小時

照理來說會很飢餓,但是當天晚上我是對什麼食物都感到反胃

平日裡吃完可能還會有點餓的一碗皮蛋瘦肉粥,當天晚上我只吃了十分之一

對於肉和皮蛋的味道完全無法接受

這邊我個人建議剛手術完的人,可以先買白粥試試胃口

買的食物味道建議從最清淡的開始,不然看到親人在虛弱時竟然什麼都吃不下,也會覺得心理很難受

 

6/29(六) 手術完第一天

早上起來還是沒有什麼食慾

牛奶,噁心

奶油吐司,噁心

推估起來,奶類、肉類的食物都會讓我反胃

但傳聞中對養病很好的鱸魚呢?

我竟然吃得下!

術後最大的進展就是可以吃到鱸魚肉不反胃!

 

6/30(日)出院

盡管食慾實在不太好,但傷口復原的程度還是讓醫生判定我可以出院了

出院後回家每天都要記錄日期、引流管理的血量以及顏色

 

7/8(一)

出院後中間已經有複診兩次

第一次複診,醫生表示經過化驗後確定是11cmx10cmx5cm的大葉性腫瘤

因為腫瘤被身體組織和皮膚壓縮在身體裡,所以拿出來恢復彈性後就比想像中還要大...

第二次複診,也就是7/8,醫生終於將引流管拔掉

不知道是不是休養時仍是太過好動,傷口表皮竟然有裂開的跡象

嚇得我決定在家多休息觀察兩天

 

 

8/10(六)

在每天不辭辛勞的貼美容膠帶後

傷口算是復原的差不多了

接下來追蹤要等9/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14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